•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坚定信念,相信自己——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李婉侠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1.个人简介

 李婉侠,女,共青团员,安徽宿州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

2.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0年9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20年10月获得单项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

2021年5月获得“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2022年1月获得初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书

2022年8月获得初级会计证书

3.考研经验

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专业主要靠背书,我从去年三月份正式备考,一开始主要背英语单词,通读两本专业课,单词背到五月份开始听长难句,暑假开始刷题。专业课从六月中旬开始背书,第一轮用时45天,基本上是完完整整一字不落的背,不要想着背重点,全背,每天规定背多少页,第二天背诵前先复习一遍,背了三遍之后,两本书的内容大概就可以串起来了,前几遍全背,后面根据目标院校考研真题去看这个学校主要出题在哪几章,出题多的章节多花一点时间,出题少的章节就少花一点时间,同时一定要注重框架,背书的时候尽量根据框架背,考前疯狂背框架。政治从暑假开始刷1000题,因为政治和专业课有重合,所以我政治没有花多长时间,就简单听了一下徐涛老师的网盘课,等到11,12月份疯狂刷小程序上的题目,各个老师的押题都刷,大题就背肖四。最后告诉24届学弟学妹们,学累了一定要出去放松,该吃吃该喝喝,吃完喝完回来继续学,不要焦虑,按自己节奏来,祝你们都能考研上岸!

4.结语

一定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可以,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