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情总览 > 系部简介

经济系简介

经济系现有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和贸易经济等6个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与发展,经济系形成了具有财经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与管理模式。

多年来,经济系始终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思路,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明明德、厚基础、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经济系设立了会计模拟实验室,经济综合实验室,开展了与课程进度相配套的实验课程,使学生在校内受到系统的实务训练。

经济系注重教学与学生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打造财经文化活动亮点。通过财经文化节、新生文化节两大平台,形成了“财务分析大赛”、“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财务与会计技能竞赛”等技能竞赛群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素质拓展训练”等课外活动群;据不完全统计,有1300多人次分别获得了“初级会计师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证券分析师资格证书”等证书。

经济系以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自成立以来,经济系已经向社会输送了合格毕业生4000余人。近年来,毕业生不断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一批批优秀毕业生被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中石化、中铁、深圳华强集团等大型企业录用,一批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成功考取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另有一批学生成功申请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世界排名靠前的国外大学留学深造

                                              (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