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石懿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1.个人简介

石懿,女,共青团员,安徽安庆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成功考取安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硕士。


2.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9—2020年 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年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0—2021年 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年 获得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杯全国三等奖
2021—2022年 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铜奖
2020—2021年 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2020—2021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9—2020 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2020获得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
2020—2021年获取初级会计证书
2021—2022 获取教师资格证

 

3.考研经验

   首先,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我跨考的是小学教育专业,如果有对教育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在这里我也鼓励大家跨考,可以勇于尝试感兴趣的专业,选择合适的学校,再为之奋斗!

择校:

最好选择历年学长学姐上岸的学校。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学校,考研上岸你会发现除了需要足够的实力之外,还需要一些运气!择校一定要收集好信息:学校地理位置、专业报录比、专业课难度、是否有本科学校歧视等等。

专业课建议:

推荐课程,凯程强化视频课不建议买教材,视频课基础课开始加笔记,帮你对333有整体了解。基础课开始的时候可以背书,建议背框架,在看完课程之后就背书,印象较深。基础课建议在5月底结束6月份到8月底正式背书,建议凯程资料,结合基础班笔记。为基础班的笔记加血肉。强化班的课程,选择听,我个人觉得外教史和教心较难,所以这两门我听了强化班的课。效果极好,背起来极其容易。教育学要求理解性背书,它的逻辑性很强,大家听课背书时一定要多想多理解。我有个背书的方法就是把你要背诵的内容归结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考试的题型,可能在我看来考研就是一种应试考试,我就抱着这种心态去准备的,尽量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9月份开始第二遍,从这个时候开始你的专业是你的大头!要好好重视。到10月份最晚在中旬结束第二遍。12月可以刷一些真题,好好准备冲刺!

 

4.结语

有句话常常说,“高考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对于许多人来说,考研也是如此。这段考研的日子,很累,但是很纯粹,很美好。
这段日子里,我们的努力很简单,我们的目标和想法很简单,我们的一切都很简单。我们只是在为一个简单的目标在奋斗,简简单单地度过一天又一天;我们不用强迫着自己去努力,因为一切都已经成了习惯;我们不用去想任何其他的事情,只是把自己置身在学习中,任由时光静静地流淌。简单的日子,简单的人生,真的很幸福。人生就是这样呀,想要得到的有很多,但想得越多,迷茫和烦恼自然也越多;但想少一点,有一个简单而坚定的目标,为了它全力以赴,这样的日子,才是真正快乐的呀。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