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2019级经济学专业尹鹏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1.个人简介

尹鹏,中共党员,安徽淮南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经济学专业毕业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工业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

2.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1.2017-2018学年,院社会工作奖

2.2018年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甲等,机动车驾驶证

3.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三创赛院三等奖

4.2021年9月院新生军训一等奖,获“优秀军训教官”称号

5.2021-2022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6.2022年获优秀团学干部

7.2022年获互联网+系三等奖

8.2022年8月获东方财富杯省赛二等奖
9.2022年8月获华安证券杯省赛优秀奖

10.2022-2023学年,院三等奖学金

3.备考建议

考研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孤独而又漫长的修行,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但定会阳光万里,你我终将上岸

首先,一定要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选适合自己的,符合自己高度的。考研前期就应注意关注各院校信息,看它们往年的最高最低录取分数、复录比等等,收集院校和专业信息非常重要!

其次,我认为还是要有好的心态!下面是一点建议:

1)懂得了放平心态。

考研的确越来越卷,但是真的没有必要把考研神化,把考研的难度说上天,还没开始复习心理压力先大的不行,差点自己把自己吓死。

2)努力一定大于天赋。

我们要做的其实就是掌握技巧+付出努力。焦虑、慌归根结底是因为知识掌握得不到位,我备考的时候桌子上贴着这句话“感到焦虑,就去做那件让你焦虑的事。”最起码考研这件事上,努力就得是习惯而不是一时热血,你的脑子和天赋决定的也只是上限,努力才决定高度,天赋再高不认真复习都白搭觉得以现在的状态,上岸会比较难的话那就努力地更狠一些,书总可以多看几页。任何时候任何时候都不要妄自菲薄

3)考试结束后告诉自己考研不是唯一出路。

考研真的不是唯一出路,考不上研不会死,考不上研也不会只能去工地搬砖你去找工作照样是你什么能力就干什么样的工作,你看到的硕士学历混得好的人,那人家是凭自身本事的,不是说研究生出来就万事大吉能赚大钱一大批研究生学长学姐找工作一样很愁!

4.结语

最后,说说我的备考过程:我是22年4月份开始备考的,我的英语比较差,所以从开始一直到后期时我每天花四个小时在英语上,单词必须每天都要背直到考前的最后一天!每天做练习题,特别是阅读!考前20天开始背范文,每天一篇小作文一篇大作文,第二天背新的并且复习前一天的暑假时间是对于应届生来说可以集中所有精力备考的两个月,一定要抓住!我建议报一个暑期集训营,约束提高自己!

数学逻辑,每天六小时以上,数学是高中知识,逻辑一定要认真学,全新知识点很拉分。最后一段时间一定再过一遍真题,重复做题。写作的话可以晚一点开始,11月份后就背些万能素材,我是背的老吕的写作33篇,每天熟记一篇就可以!最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是稳住心态!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