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吕双怡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1.个人简介

吕双怡,女,安徽亳州人,中共党员,2019级财务管理2班班长,成功考取厦门理工学院会计专硕。

2.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9-2020年度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年度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社会工作奖

2021年4月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三等奖

2021年5月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2021年获普通话二级证书

2021-2022年度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一等奖学金并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1-2022年度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励志奖学金

2022年5月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2022年8月获第八届东方财富杯省赛二等奖

2022年获英语四级证书

2022年9月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系赛三等奖

2022-2023年度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一等奖学金并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3年3月获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3.备考建议

数学

最先开始准备的是数学,从刷网课开始过了一遍书,然后整理笔记和重点,再开始做每个章节题,过完一遍后回头看不会的知识点,着重注意,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做综合试卷了,历年真题刷了三遍,不会的不明白的不理解的可以多看解析和真题讲解视频,会得到更多好的解题思路,其实年的数学考的灵活性很大,这个可能也是以后的出题风格

逻辑

逻辑这门课大部分是需要你抛开自己的见解,把自己代入进去然后转化思维过程的一门,听课和做题都很重要,有的题目套公式就可以,不需要过多的理解,理解过多可能导致做题目太痛苦纠结。还是按照整理笔记和重点知识做题刷题回头复盘整个流程;后期可以看老吕的秒杀技,真的管用。

英语

前期以背单词为主,每天都背,有了一定的词汇量之后,做题不会过于磕巴,复习中期以专攻各个题型为主,后期可以开始做综合试卷,刷历年真题,考前一至两个月开始背作文,记性不好的这个时间可以多提前一点,英语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题型是很新颖的而且性价比不高,该放弃的可以放弃

写作

写作我基本是中后期才开始准备,准备得比较。写作主要在于平时没事的时候积累一点,多看素材,掌握几个固定的思路模板,能完整地把题目表达出来就可以,不用花费过多的精力。但考前需要自己动手多写几篇,把握下时间和速度,考试那天几乎没有时间去多想细节,那么在考前就要养成提笔就能写出东西的习惯,这样考试的时候才不会占用过多时间导致写不完试卷。

关于真题阶段,我有两个复习建议要分享:

真题至少做遍,在有一定的积累下做题目,如果在没有积累的时候做题可能导致浪费真题,记住答案等,这样影响后期对自己的判断。不要盲目刷题,要做有针对性地练习,可以整理错题本,在考前回顾。

要注意训练做题速度,做题速度的影响因素有两个:

一个是你的解题思路和技巧是否最简便,要用最快速、最简便的方法得出答案,而不是全部要用非常完整的过程,这样能够为后面的逻辑和写作节约时间和精力。这就对于我们解题的技巧有一点要求,平常对于各个题型的判断和解决办法要清晰明了,以便快速识别题型并做出相应解答。

另一个是基础一定要扎实,用到的公式一定要一下子就能想起来,不要现场推演,所以数学唯一要背的就是公式和定理,建议你在学基础的时候就整理一个数学公式手册后续做题一有问题就拿出来。磨刀不误砍柴工,扎实的功底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4.结语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考研的一年漫长而又磨人,但既然选择了考就要坚持到最后,无论结果怎么样都要对得起当时选择了考研的自己。人生那么长,不试试怎么知道你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