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稳定心态,坚定目标——2019级会计学专业胡蕾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胡蕾,女,安徽安庆人,共青团员,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哈尔滨工程大学法学学硕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0年9月获英语四级证书

2020年12月获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2021年9月获初级会计证书

2021年获得安徽省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2年11月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2年1月获教师资格证(高中英语)证书

三、备考建议

1.考研专业以及学校的选择

大三上学期闲暇之余会去了解自身专业的考研优劣势,以及专业前景,在备考过程中听过一些专家讲座和学长学姐意见,了解到法学和会计的结合可以拓宽未来的就业路径,所以决定跨专业考研法学,最后花大量的时间去了解各大高校法学考研情况,比如:是否歧视第一学历,跨考是否有劣势等等,在咨询了各高校学长学姐的建议后,决定以哈工程的法学作为我的考研目标。

2.备考过程

一旦选择好目标,剩下的就是努力,但是努力不能盲目,要平均各个学科的备考时间,不能顾此失彼,所以清晰地制定学习计划十分重要。首先,英语一,我在大二大三时的兼职几乎从事的都是与英语相关的家教辅导,巩固基础,在备研期间计划在大三下学期将考研英语词汇背熟,暑假开始真题的练习。其次,专业课的背诵,法学是个背诵量极大的专业,因此,我会制定好月计划,合理推进背诵进度。最后,政治,政治是一门与时政相关的学科,所以我留在后期备考,马原部分听的是徐涛老师的课,在做练习时搭配腿姐技巧班和冲刺班。

四、结语

考研虽然艰辛,但只要你稳定心态,将学习当成习惯,坚定目标,一定会成功上岸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