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既然选择,那就坚持——2019级会计学专业张子莹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张子莹,女,安徽合肥人,共青团员, 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合肥学院会计专硕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0年9月获英语四级证书

202012月获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20221月获教师资格证(小学数学)证书

20231月获教师资格证(小学语文)证书

三、备考建议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才正式开始准备考研,刚开始准备时因为什么都不太清楚所以看了许多经验贴,等到5月份才开始进行比较系统的备考。

随着研究生考试的人数不断上升,选择就变得非常重要,所以需要大量搜集相关的信息,不断地对比,同时要对自身实际情况有清晰的判断,综合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的学校。

在具体科目的准备上,分为了四个部分,第一是英语,背单词是最重要的,每天都要坚持,其次就是做真题,对于每一篇阅读做到精读,对每一篇作文进行范文的背诵,形成自己的模板。第二是数学,需要大量地做题,然后对错题进行分析、重做和总结。第三是逻辑,一开始跟着网课学习技巧,学习了一些技巧之后也是做题,对错题进行分析、重做和总结。第四是作文,分为论效文和论说文,先是看网课学习技巧,之后就根据真题自己动手写。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数学、逻辑和作文是在一张试卷上,所以在备考后期做题时特别需要注意控制时间。

考研的备考时间,一般都比较长,所以在这过程中学习效率就十分重要,相比缩短休息时间来延长学习时间不如好好休息以提升每日的学习效率,同时在备考中也需要对自己的备考进度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制定好计划后就严格执行,不与他人比较。除此之外,在考试的备考过程中难免会有心态不好的时候,这种时候就需要及时地缓解,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缓解方式进行放松,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四、结语

考研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走这条路就请再坚持一下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