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收获不一样的风景——2019级会计学专业徐士严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徐士严,女,共青团员,安徽明光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9年12月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2019年获得普通话考试二乙

2019-2020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19-2020学年,校运动会跳高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2019-2020学年,在财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2020-2021学年,获得院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运动会跳高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2020-2021学年,在财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0年5月通过初级会计师资格证考试

2021-2022学年,获得院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2022年2月通过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三、备考建议

   关于英语部分,单词永远是重点,要把考研单词背熟,当单词问题解决了,语法长难句也就会迎刃而解了。单词书都可以,只要单词正确,用起来差异不大。我英语跟的是颉斌斌老师,推荐英语阅读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我英语最后是考了80分完全超乎自己的预期,这也和老师的方法分不开。

   关于政治部分,建议不用开始太早,7月份左右完全可以,跟好主流老师最终政治的成绩差异不大,近两年政治出题灵活,与老师所推重点差异较大,更加考验基础知识,后期脚踏实地背书就好。

   关于专业课部分,由于我是会计学跨考教育学,跨度较大,我的专业课一是教育学有4本书要背,考察得较为细,越早开始越好,不用纠结于市面上所出的教育学参考书,无论跟着哪位老师的,资料都是完全够用的,一定要多背,仅仅背诵4,5遍是没办法输出的,框架法背书对于知识体系庞大的教育学而言是非常有益的,建议多在纸上默写框架,嘴巴会背了不一定是真的会,可能会出现拿到试题无从下手的情况。

   我的专业科目二是821管理学,属于用时短拿分高的,性价比较高,如有考类似方向的学弟学妹,我可提供管理学方向的资料。

四、结语

  对于是否考研,建议慎重考虑,如若决定考研,那希望你一定一定要坚持,不要在中途放弃,全心备考,相信在整个考研过程中,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一个更加坚定的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