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抓住梦想的爬梯——2019级会计学专业王金林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王金林,女,共青团员,安徽合肥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华东交通大学会计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0年9月获得初级会计证书

202010月获得院级三等奖学金

2021年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21年8月获得英语六级证书

2022年1月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

202210月获得单项奖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在此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我是从大三的寒假开始正式准备考研初试的,备考时间是一年。并且顺利进入第一志愿的复试,最终上岸。会计专硕主要考的是管理类综合联考和英语二,管理类联考是有初等数学,逻辑和写作三个部分组成。下面我相结合自己的经历,说说我认为我在备考中的一些学习方法。

1.对于数学的学习,我的建议是对于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先主抓数学,暑假前先理清主要知识点,掌握数学的主次考点,可以先听张紫潮和王杰通两位老师,在数学考试中,考点都是比较细的,所以不能随意放弃任何一个考点,最起码要做到熟悉90%的知识点和相关解题思路。

2.对于逻辑而言,因为以前都没接触过,所以在初期听课时要细心,必须弄清楚基本逻辑符号,和符号之间的转换关系,在逻辑过程中我先听了吕建钢和孙江媛老师的课,平时有时间就刷题,保持自己的逻辑思维一直在线。

3.对于写作,前期可以只听课和看一些写作范文以及积累写作素材,可以听张乃心老师的课理思路,听林斌老师的课学习怎么写,在考前三个月的时候开始每星期写一至两篇的作文,考前一个月每天一篇。如果没有同伴并且无法购买批改次数,可以对照答案仔细研究写作切入点,并总结文章的一般性切入点通常在哪。

4.对于英语的学习贵在积累和坚持,主要是背单词,单词是基石,要从确定考研的那天开始每天都背,暑假结束后刷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真题,熟悉真题里的陌生单词和出题方式。

四、结语

   在考研这条路上,也许开始的时候你身边还有很多同行的同学,但是慢慢的可能就剩你一个,但是请不要随着人流沉没,要一直相信自己,要紧紧抓住梦想的爬梯,一直坚持向上攀登,要相信有许多艰难的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加油,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