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9级会计学专业田垒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田垒,男,共青团员,安徽阜阳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合肥师范学院学科教育(数学)专业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16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

20213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9-2020年度系自强之星

2019-2020年度院级单项奖

三、考研经验

在考研之前,我觉得大家需要先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如果说只是看到别人也在考研,你也想去考研而已的话,那我觉得这样做有点随波逐流,是不一定能成功的。我是一个跨专业考生,也是一个文科生,选择这个专业让我面临了很多的瓶颈,尤其是数学。但是我从上大学的第一年开始,我就想着要当数学老师,所以我想着考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有了梦想才会有开始的路径。

关于备考的话,我是希望大家戒掉一些无用社交。当大家把一些无用社交去除的时候,时间就会空下来很多,有的是时间让我们去学习,去选择。对于我来说,我考研备考的时间可能会比较早一点。因为我当时报考的院校并不是这个学校,选择的是更高层次的学校。但到最后他那个学校不收跨考生,以至于我最后选择了这个学校。所以说多做做准备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切忌好高骛远。

公共课上,政治我是没怎么看,所以我的政治呢分比较低。我是比较建议,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家从大三下的暑假就可以看看政治网课。英语的话,我是一个四级低分飘过者,在考研前一个周的六级考试中也就才420多分。英语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单词和语法。在考研前期呢,我就是往死的背英语单词,到后面几个月就是开始看一些构词法的网课。最后呢也是拿下了70多分。真题的话,我是建议真的不要提前刷。至于网课老师的话,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一开始漫无目的的寻找。但是最要紧的就是当你选择了这个老师,你就不要随意更换。也许这个老师并不会说比其他老师好,但是掌握学习方法很重要。

关于专业课,教育综合确实让我背了好久折磨了很久,我也不止一次想要放弃,但是自己选择的路,爬也要爬过去。我在大三下学期可能就已经把外国教育史给背完了,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没有人比我们多,没有人比我们少,重要的还是自己愿不愿意,与其抱怨不如苦干。第二门专业课在换院校之前还是在学数学,因为文理差异,写题的时候时不时还要去看看理科教材或者问问同学。虽然最后换了书,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把主要数学知识掌握在脑海里,复试的时候笔试也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然后就是关于备考地点,我比较推荐大家暑假能留校就在学校学习。因为在家里指不定什么时候出了什么状况还要处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学习的时候就要心无旁骛。哦对了还有心态,可能我们在备考的时候会经常遇到难点,这个时候大家需要放空自己。偶尔去试试望梅止渴,给自己画点大饼,让自己有个前进的动力。不要总想着失败,积极乐观的心态才更好的迎接未来。而且一定要知道,考研不是人生的全部。不是说我们考不上研究生,就代表我们失败了,毕竟毕业了最终还是要找个好工作。

四、结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开始的梦想还记得吗?要不要因为自己努力一次,让自己看到自己发光的样子。祝愿学弟学妹们取得优异成绩,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