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相信自己,全力以赴——2019级会计学专业谢欣宇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

谢欣宇,女,中共党员,安徽黄山人,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师范大学会计专硕(MPACC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1.2019-2020学年,获得校单项奖并获得学习优秀奖称号

2.2020-2021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3.2021-2022学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4.2022-2023学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5.20209月获得初级会计证书

6.20211月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

7.2021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8.202111月获得经济系财会技能大赛二等奖

9.20225月获得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

10.20228月获得英语六级证书

三、考研经验

关于英语的学习,我是从三四月份就开始背单词,最开始是用红宝书,每天背一到两个单元,后面觉得用APP更加方便,就换成了扇贝单词。刚开始背单词的时候会比较痛苦,因为很多不认识的,但当你过完一轮二轮之后,就很快了,半小时就能过好几百个单词。背单词这件事儿一定要坚持到考前一天,因为有足够的词汇量对于阅读和写作都是大有益处的。由于我的英语四六级阅读成绩还可以,所以就没怎么看语法课和阅读课,就不给什么建议了。但我认为写作部分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我的写作基础比较薄弱,大概从10月中旬就开始背王江涛的20篇范文,背了十篇左右我就暂停了,因为我发现背完以后还是无从下笔,所以我又换成了石雷鹏,石雷鹏老师的小作文非常值得跟,因为他会带着你写,基本上三四节课下来你就能自己写出来一篇小作文了,根本不用背模板。大作文的话我是跟着颉斌斌老师总结出了自己的模板,还是比较实用的。

关于管综的学习,由于管综的灵活性较大,包含数学、逻辑和写作三门课,所以需要做好规划。数学可以早些开始,基础比较差的可以先听课打基础,比较推荐的有陈剑、朱曦和韩超老师。由于我个人比起听课更愿意刷题,所以我听完数学分册的课程之后就没有再听别的课了,之后是自己刷完了高分指南,然后刷了老吕的母题800和韩超的72技。老吕母题800和陈剑的1000题选一本的话我更推荐陈剑的千题,但是我后期来不及刷了所以只写了重点题。关于刷题我认为贵精不贵多,要及时整理错题,定期复习错题。逻辑是我个人认为非常有意思的一门课,前期一定要听课打基础,形式逻辑和综合推理我感觉比较容易,主要掌握一些推理公式,然后多刷题,题刷多了就能找到手感。论证逻辑是我学比较费劲儿的一个部分,换了好几个老师,综合下来,比较推荐李焕。写作部分,论效推荐张乃心,论说我看得也比较杂,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然后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自己多积累素材。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旦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分焦虑,也不需要跟别人比,要保持自己的节奏,可以找一个小本子,每天早上写下自己一天的安排,完成之后就打钩,这样的话可以更有条理,而且完成之后看着打满了勾的任务也会很有成就感!还有一点就是,考研不是拼时长,而是效率,要保证我们坐在考研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是高效的,千万不要有一种去了考研教室就是在学习的错觉!

四、结语

相信自己,全力以赴,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