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坚守初心,终有回音——2019级会计学专业纪娱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纪娱,女,共青团员,安徽蚌埠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1年获英语四级证书

2021年获初级会计证书

2021年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三、考研经验

我从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有考研的想法,正式备考是在大三下学期到大四上学期这一年的时间,这段备考经历于我而言是十分充实也难以忘怀的,我想我和大家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或许不同但还是有一些经验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是确定自己要考的专业和院校,我的经验是要广泛收集信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要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要告诉自己在考研备考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其次就是要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作息,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作息表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作息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课程和学习内容进行阶段性制定并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在一个阶段的作息表制定以后一定要坚持下去,让自己养成习惯这样才能够事半功倍节约时间。最后是要根据自己的考研科目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材料和课程,这样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更好地运用和得心应手。

在心态调整和生活方面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非常重要,第一是要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和调节,因为考研的战线很长在进行长时间的学习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消极情绪,特别是到考研备考后期会面临更多的压力,这些会降低我们的学习效率,使我们陷入焦虑和内耗中,这种时候就需要进行心理调节,可以通过和朋友聊天或者做一些喜欢的事情来进行放松。第二是要在生活方面要照顾好自己,特别是要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有更好的学习状态。第三我认为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始终要做到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诱惑和挫折都要坚持下去,初心不改,始终如一,坚持到最后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四、结语

时光如梭,一去不返,四年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回想考研这一年的生活仍然历历在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考研的酸甜苦辣唯有亲历方可知,考研不仅仅是对自己学识的提升更是对心性的磨炼。苦心人,天不负,愿每个考研人都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