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2019级会计学专业邢雪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邢雪,女,安徽宣城人,共青团员,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成功考取2023年安徽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1.2020-2021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2019-2020学年,院二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称号

3.2020年,获“优秀团员”称号

4.2020年获全国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证书,财会技能大赛优秀奖

5.2021年,获得英语六级证书和初会证书,银行从业证书

、备考建议

首先,说在前面,选择学校和专业尤为重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通过学校往年分数线和报录比分析,尽量保证自己一志愿上岸,因为调剂真的很折磨人。而且调剂的学校会比你一志愿的学校降低好几个档次,所以一志愿的选择将决定你能否一站上岸。

关于英语的学习,我考英语二,所以相对容易一点,我是从三月份开始考研的,我每天背两个小时单词,从三四月份开始刷真题,首先是阅读,大概是两天一篇,阅读跟的是唐迟老师,作文强推石雷鹏老师,上课他会带着你动笔写作文,所以跟着他根本不用背模板。考研不完,单词不停,每天都要背单词。

关于政治的学习,建议不要太早,暑假开始完全可以,尤其是现在政治时政占卷面分太多,完全可以七八月份再准备,我是前期看的徐涛老师的课,不吹不黑,他的课说得生动有趣还富有人生哲理,但是听完之后我不会做题目,腿姐的课更适合应试教育,满满干货,后期的技巧班非常好用,我后期背的是腿姐的资料,政治考了72分。

关于数三的学习,高数跟的是武宗祥老师的课,但也掺杂了一些汤家凤老师的课,线代是暑假开始的,跟的是李永乐老师的,讲得很细,容易懂,概率论跟的是余炳森老师,他上课很有趣。数三不难,都是很基础的东西,但是就是要一直刷题总结。后期做完真题,可以买一些李林的卷子,多模拟。

关于专业课的学习,我学的是应用统计,安财的统计学,不是很难,就是要背得挺多的,找了去年上岸的学长帮我辅导,我专业课考一本书,很多都是书上的原题或者是写过的题目,就是一直背简答题,而且背书是渐入佳境的,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

做好备考规划,每天要干的事情安排好顺序,记在随身笔记本上。完成一个任务之后打上对钩,久而久之就会很有成就感,备考也会感觉很充实。

最后,就是一定要复习全面,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四、结语

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一旦做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祝各位考生能够一战上岸,希望今年所有的遗憾可以成为明年惊喜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