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选择大于努力——2019级会计学专业赵俊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1.个人简介

赵俊,女,中国共青团团员,安徽阜阳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9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23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江苏大学会计专硕研究生。  

2.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215月获初级会计师资格证

 20215月获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20222月获英语四级证书

 20232月获英语六级证书

 20236月获教师资格证

3.考研经验

也许是高考结果不如意的原因,让我高考出分之后就萌发了要考研的念头,所以在大三的时候,就直接选择了考研,以至于我一点都没有关注考公的信息。

但是我觉得在大三这个要为未来的出路做打算的岔路口,我们要多去了解,比如说了解考研的难度,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专业的选择以及是否跨专业考研。但是由于我了解到今年的考研情况是有些导师不太愿意收大范围跨考的学生,所以学弟学妹们在准备跨考的同时可以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可以避免在复试的时候吃亏,这也是我想告诉你们的,选择比努力重要。

关于院校的分数线是很难预测的,可能与往年相比能够一下子涨十分甚至更多,所以选择院校这件事情是门玄学,大家应该综合考虑。如果想求稳的话可以在报名前做几套真题,根据自己的分数去匹配学校,但是做卷子是在你基本把握了所有知识点的前提下。不过大家也可以自信些,往上冲冲,我身边的例子就是我弟,从普通本科逆袭复旦大学,他就是一直很自信,觉得自己可以考上,所以大家也可以选择冲一把。

最后就是心态问题,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前期可能不太明显,后期紧张的氛围就会越来越重,调整好心态,不退缩才是关键。另外,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暑假这两个月的关键期,尽量留在学校,因为在家基本上都是不太有自制力的。

4.结语

   我们如果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就要坚持下去。大家如果不想面临即将毕业时的迷茫,家长的催促以及找工作时的艰难,请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管院校头衔的高低,只要考上你就是最棒的,恭喜你,你将收获一个非常舒服的暑假,这也将是你最后的快乐暑假。加油吧,祝你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