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8级贸易经济陈诺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陈诺,女,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班级文娱委员,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学生,成功考取2022届西南财经大学农业管理研究生。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1.2021-2022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2020-2021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3.2019-2020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4.2018-2019学年,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5.2020-2021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6.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7.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8.2021年获优秀团学干部

9.2021年获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证书,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优秀学员称号

10.2020年获安徽省第二届“技术杯”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优秀奖

11.2019年获互联网+比赛院三等奖,院趣味运动会团体赛一等奖

12.2018年获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甲等,机动车驾驶证

13.2018年获经济系学雷锋主题演讲三等奖

三、备考建议

关于英语的学习,我考英语二,所以相对容易一点,考研六月份之前我每天背两个小时红宝书 背完之后用红宝书音频软件给自己报听写,暑假留校我才开始刷真题,由于我的英语基础比较好,大三下学期我就开始用扇贝单词APP背单词,我也做了半年的经济学人外刊精读,所以我没有听语法课,直接把市面几乎所有老师的英语阅读课都看了一下,强烈推荐B站颉斌斌老师,作文强推石磊鹏老师,上课他会带着你动笔写作文,所以跟着他根本不用背模板。

关于政治的学习,不要太早,暑假开始完全可以,尤其是现在政治时政占卷面分太多,完全可以七八月份再准备,我是前期看的徐涛老师的课,不吹不黑,他的课说得生动有趣还富有人生哲理,但是听完之后我不会做题目,腿姐的课更适合应试教育,满满干货,后期的技巧班非常好用,今年腿姐压题很准,都说肖四肖八被反押题了,但是我只背了肖四,政治也考了71分,最后我是把市面上几乎所有老师的政治压题卷都买来做了一遍,不管哪个老师的压题,只要你好好背政治考个70分不在话下。

关于专业课的学习,由于这个专业比较冷门,所以我初试报了全程班,复试报了一对一辅导,找了去年上岸的学长帮我辅导,还找了一个陪考的同学分享进度互相答疑我专业课考五本书,八月份之前我一直在做两件事,一件事是做每本书的大纲,另一件事就是抄书,以此来帮助我熟悉课本,理解知识,同时用三色法标注重点。前期我一个星期会休息一天,后面三个多月我一天都没休息,天天最起码背八个小时书。文科专业考研非常考验耐力,而且背书是渐入佳境的,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

做好备考规划,每天要干的事情安排好顺序,记在随身笔记本上。完成一个任务之后打上对勾,久而久之就会很有成就感,备考也会感觉很充实。

四、结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各位考生能够一战上岸,希望今年所有的遗憾可以成为明年惊喜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