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摒弃杂念,抓住机会——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曹欣然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曹欣然,女,共青团员,安徽芜湖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计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9年6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9年1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21年6月获得英语六级证书

2018年9月到2019年9月被聘为皖江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在此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我是从大三的寒假开始正式准备考研初试的,备考时间是一年。由于并没有进入第一志愿的复试,我选择了调剂,最终上岸。下面我想根据自己走过的一些弯路,谈谈我认为应在考研过程中特别注意的一些事项。

1.首先应决定自己所要考的专业。是选择自己更感兴趣的还是选择所谓就业前景好的,是否要跨专业等都应慎重考虑。对于经济系的同学可能最先了解到的是会计专硕,也就是我所报考的专业,它的门槛低,初试不考专业课,但内卷非常严重。

2.考研和高考不同,它是一场信息战,对目标院校的选择尤其重要。只有选择正确,努力才有意义。Mpacc的初试由管理类联考和英二构成,前期在备考时我想着既然是联考,每个学校考的内容一样,不用先选学校。所以前期我把大多数经历放在了初试内容的学习上,错过了很多信息的收集,到大四开学时才匆匆选定目标院校。初试成绩公布后,我认为考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但由于错误预估了所报院校的分数,导致没有进入第一志愿复试。

所以考研前期就应注意关注各院校信息,看它们往年的最高最低录取分数、复录比等等。对于最终院校的选择,不能好高骛远,选得太高,也不应妄自菲薄,选得太低。

3.暑假是涨分的黄金时间,是对于应届生来说可以集中所有精力备考的两个月,一定要抓住!如果自律能力差,可以像我一样,选择报一个暑期集训营,借用外力来约束自己。

4.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9-10月是一个疲倦期。我当时因为学不进去,放掉了很多时间,现在想想很是可惜。如果你到时和我有一样的情况,请时刻提醒自己绷紧神经,也可以找个同行的伙伴,相互监督。

5.初试结束后,稍作调整放松,应尽快开始准备复试(等到分数出来再准备会浪费掉很多时间)。每多背一个知识点,复试就会多一份优势。我1月份时就开始准备复试了,即使后来没有进入到第一志愿的复试,但对于参加调剂院校的复试也有好处。

6.最后,关于如果没有进入第一志愿复试,是否选择调剂这一问题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我的观点是不要放弃,毕竟考研一年比一年卷。调剂开始后,可以普遍撒网,多参加几个学校的复试,不要放弃任何有可能的机会。调剂的那段时间每天都很煎熬,但最终还是有好结果。

四、结语

选择踏上了考研之路,只要坚持到最后,不论上岸与否,你都是英雄!经历了这个过程,自身会被淬炼的坚韧、理性、顽强,这些秉性都将使我们终身受益。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过程中能够摒弃杂念,不断突破自我,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