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皖江大讲坛】叶钒与皖江学子谈期货——农产品期货询价与交易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二十讲在文津校区东二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华安期货公司总经理叶钒为皖江学子开展“农产品期货询价与交易”的学术讲座。经济系主任龚基云主持讲座,皖江一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叶钒总经理首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及理论知识,介绍了期货的背景和开展价值,接着介绍了套期保值的相关概念以保险+期货”模式,并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分析“保险+期货”模式对农民利益的保护。最后,叶钒总经理结合“保险+期货”模式的必要性及相关实例介绍了其实现农业风险转移的经验。叶钒总经理指出,应客观地看待“保险+期货”模式,认识其发展的必然性,有利于保障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有利于社会的经济建设和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龚基云主任对叶钒总经理的学术讲座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