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愿每一份努力都能有所收获——2017级贸易经济专业李华振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李华振,男,共青团员,安徽六安人,本科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贸易经济专业,于2021年考入安徽财经大学434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得奖项和证书:

2017年1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8年7月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

2018年12月获得学习优秀奖

2019年6月获得英语六级证书

2020年5月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希望通过我的一些经验和经历能够帮助大家。

我的考研之路比较波折,哈哈哈,在大三下学期我当时的一志愿院校打算报考的是安徽大学的国际商务,因为数学不好,所以在大三下学期就要求自己学完数学三中的高数部分,本来打算在明年来大四时在学校进行后续学习和冲刺的,但是在学期结束放假回家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彻底打乱了我的计划。由于自己不自律,导致疫情长期假期一直在家浑浑噩噩,书也不看,天天在家吃饭睡觉打游戏,这样的日子直到9月开学时才结束。开学后由于时间紧张,所以我大致将时间安排为三个部分:打基础学习,巩固拔高复习,冲刺。

  1. 前期准备期(9~10月中旬):抓紧时间过一遍各科的教材并同时完成相应的基础的习题练习。一天的安排大致是早上学习数学和逻辑,因为上午头脑比较清醒,而且考试那天的安排也是上午数学。我建议大家考396的话需要认真学习数学,因为在396联考里数学占据的分值比较大,另外逻辑也不可以落下,逻辑一定要多刷题,做得多了就会很熟练,考试题型和套路也就摸熟了。英语的话我是直接做真题,我考的是英二,我前期刷一遍英语一,后期再多刷几遍英语二。单词的话一直都是在真题里面背单词,我认为真题背单词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和理解能力。专业课书本知识一定要扎实,这样后期有利于背诵。

  2. 巩固拔高复习(10月中旬~11月底)这个时间段要把重心放在复习和巩固阶段了。英语的真题应该刷了个几遍了,保留最接近年份的题目后期模拟做。数学基础知识应该到了拔高阶段,题目也应该做拔高题了。专业课要开始着手背了,专业课是大头,150的分值,还是需要多背几遍的。政治这时候再巩固知识点,多刷题。由于后期任务多,难度大,大家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进度找时间来处理这些事情。这个时候不要和其他人比进度啥的,一定要找准自己的节奏。

  3. 考前冲刺(12月至考试前)这个时候基本都已经学完差不多了,最后的阶段多背政治和专业课,背熟了考试就会很心安,其他科目多做一些市场上公认的优质的模拟题。另外即使在最后的阶段也不要松懈,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了,大家要坚信这一切努力都会有收获的。到了最后考试时,考完一科忘一科,不要被影响,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4. 结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考研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是帮助你影响你的一个过程。大家一定要相信努力定会有收获,坚持也一定很酷。等你考完之后再回首,你会发现这一切不过如此,好在自己的坚持,因为努力和不放弃,你值得。最后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所得即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