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心之所向,无问西东——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刘容畅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刘容畅,女,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8年5月获得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主题征文二等奖

2018年5月获得第二届驻芜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三等奖

2018年6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8年6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8年12月获得英语六级证书

2018年12月获得院二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9年5月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019年9月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2019年12获得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0年7月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并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2021年4月获得单项奖学金

三、考研经验

各位学弟学妹们好!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考研的经验。考研复习的成功方法有很多种,我的考研经验也只能仅供参考,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考研计划。

由于会计专硕初试考试科目包括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所以我将从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两个方面介绍一下我的备考经验。

1、对于英语而言。首先,我认为在英语中最重要的就是单词,因为单词是看懂文章的基础,我是从三月份就开始背单词,每天背一百多个,推荐使用红宝书,虽然很厚但是一本足够,反复背诵即可;其次就是做真题,建议暑假就可以上手做真题了,不建议做市面上的模拟卷,因为和真题差的还挺多的。如果英语二的卷子已经做完了,可以选择多刷几遍。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做英语一的真题;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好的老师:唐迟的阅读、新东方刘琪的新题型、新东方易熙人的完形填空、唐静的翻译、王江涛的作文。但是根据经验而谈,作文还是要自己多写多总结,只简单的背诵模版分数一般不会很高。

2、对于管理类联考而言,由数学、逻辑和作文三部分组成。由于题型题目数量较多,时间可能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因此建议管理类联考要均衡准备,不要把精力全放在哪一门上。前期的数学和逻辑分章节慢慢看,后期要经常做套卷把控时间。同时也不能忽略作文,毕竟占了试卷三分之一的分数,作文很重要,可以说如果作文写不完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学上了。尽量在暑假的时候就可以慢慢上手写一写,跟着老师的课程慢慢开始看。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好的老师:数学的话,可以听幂学的陈剑和韩超;逻辑的话,可以听老吕的形式逻辑、王诚和李焕的论证逻辑;作文的话,可以听田然的论效和张乃心的论证。

就我的备考经验而言,我觉得会计专硕并不是备考的时间越久越好。一切都要讲究效率和方法,有时候战线拖的越久,越容易产生疲惫和自我满足的感觉。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很多同学都觉得会计专硕不考高数,应该很好准备。其实也不然,因为不考高数所以每年报考的人数激增,大家的分数都很高,导致院线分也很高。同时,由于初试没有考政治等专业课,复试环节会较学硕难一些,还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好好准备,取得最终的胜利!

四、结语

最后我想说既然大家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就不要给自己留什么后路了,就一直往前走就行。我知道考研这条路很孤独也很难,但是只有历经荆棘,才能触碰希望。一定要坚持,坚持把每一门都考完,当我们走出考场的时候我们就胜利了,不要辜负自己那么久的努力。我考完第一门出来就哭了,感觉自己发挥的不好,但是中午的时候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下午考的很好。

考研是一个很孤独的过程,也是我们破茧成蝶的过程。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等考完回顾这一年的时候,你会很感激此刻正在努力奋斗的自己。所以,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