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心无杂念,方有所成——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郝炙红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郝炙红,女,中共党员,安徽安庆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华东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7年11月获得经济系心理剧大赛二等奖

2018年6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8年12月获得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结业证书

2018年12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证书

2018年1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9年9月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

2019年11月获得院二等奖学金证书

2019年11月获得经济系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0年10月获得院二等奖学金证书

三、考研经验

我备考的是199管理类联考中的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初试分为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备考经验,你们可以进行选择性的参考,希望能够让你们在备考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少入一些不必要的坑。我将初试备考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真题阶段和冲刺阶段。

1、3~6月基础阶段。在进行基础学习前(1到2月份),可以准备好资料并确定一个大致的目标分数(了解报考专业的分数要求,即要想报一个好一点的院校应该要达到多少分)。到三月份正式进入备考阶段,这个阶段重点学习英语和数学。数学可以通过结合教学视频和参考书进行基础阶段的系统学习,了解数学学习的大致内容,学完基础阶段数学涵盖的所有内容并及时做练习巩固,反复做题练习直到熟练基础知识。英语主要是记单词,做好每天的单词规划,争取在基础阶段过一遍考研5000词。

2、7~8月强化阶段。在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运用和理解。这个时间段正值暑假,大家可以选择留校或者回家学习,但我建议还是在学校学习比较好,跟大家一起学习会更有动力和氛围。在强化阶段,就不是重点学习英语和数学了,而是每一门都要进行学习,每天可以花两三个小时在逻辑上,一两个小时在写作上,一两个小时在英语真题上,其他时间可以进行数学的强化学习。

3、9~10月真题阶段。在这个时间段要开始大量刷真题,并仔细研究真题,清楚知道每一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每天可以限制时间刷一套管理类联考真题,及时订正修改,做好总结,明确错误的原因,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并对症下药,找相关知识点或相关视频进行复盘。

4、11~12月冲刺阶段。复习以前的知识点和真题卷,查漏补缺。此外还要每天做练习,保持做题惯性,每一门都不能遗漏。经验之谈,保持做题惯性真的很重要!我当时就是重点放在复习数学和写作上,而忽略了逻辑,导致在考场上写逻辑题的时候手生,不该错了好多题。

四、结语

希望备考的研宝们能够走好每一个阶段,做到在什么阶段做好什么事。要让自己每天有题目做,保持学习和做题惯性(阶段的资料写完了可以再买一本新的进行复盘,加深理解和记忆)。要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不骄不躁,当自己比别人优秀时不要觉得自己很厉害,也不要一天到晚自我怀疑想太多。最好找一个比自己优秀的友,让自己保持干劲,不松懈。

此外,初试结束休息四五天后就可以去准备复试了,可以去报考院校的官网查看复试参考书,(要关注官网动态)。出参考书后就可以开始买书或联系学长学姐接下来就全力准备复试(可以在慕课或腾讯课堂找对应的网课)。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心无杂念,坚持下去,期待你们成功上岸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