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脚踏实地,青春无悔——2017级经济学专业范梦茹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范梦茹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经济学专业毕业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兰州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7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证书

20188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89月获得“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证书

201810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8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

2018年12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证书

2018年12月获得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党校结业证书

2019年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

2019年12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证书

2020年12月获得院二等奖学金证书

2021年12月获得院单项奖证书

三、考研经验

考研不仅是对知识的攀登还是对自己心态的挑战,首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到最后关头我们拼的就是身体和心态了。其次结合自身情况明确目标学校目标专业,并且坚定不移的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最后,找研友诉说一下考研的心理状态,适当缓解压力,不要比较复习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每一天每个月制定一个小目标,做一些规并努力完成,提高自己的效率,坚持下来,会收获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最后想告诉学弟学妹,考研是没有捷径的,只有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持之以恒,你一定会感谢那个埋头苦读的自己。一纸录取通知书对于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是可见的,但是在考研过程中我们所形成的独立、成熟、果断、坚毅等却是无形的,而这些无形的积淀却可以惠及我们一生,让我们终生受益。

 

四、结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回顾考研这段漫长又短暂的时光,内心还是非常的激动,还记得每天六点起晚上十点回,伴着月光,迎着风雨的日子,是那么充实又艰辛。每天花十三小时学习,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脑子除了考研还是考研,那段日子像极了高考前的歇斯底里,无论如何,只想为了自己拼一把。

最后想说,确定了就别放弃,破釜沉舟为了对的起不甘心的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不后悔,相信你认真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送给将来最好的礼物,哪怕当下没有收益,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刻带来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