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火样青春别样红——记12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龙萍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编者按:经济系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具有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子,他们拥有火一样的青春,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奋进的篇章。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宣传这些平凡经济系学子的精彩事迹,向经济系广大学子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特推出“点赞经济人”栏目,敬请关注。

人物简介:龙萍,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系12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她在大学三年内分别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在2012-2013、2013-2014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在2014年财务分析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青春,是那诗人案边吟诵的陶醉;青春,是那画者笔下挥毫的壮美;青春,是那歌者喉中咏叹的激昂。裹着青涩的外衣,揣着斑斓的梦想,踏着坚定的脚步,她用最绚烂的身姿,展现火样的青春光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追寻理想、立志成才的道路上,龙萍同学从没有彷徨退缩过。

           阳光活动,拓展素质

青春是美丽的,青春的意义就在于恪守信念、孜孜以求。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一个普通的学生。但她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了不辜负父母的苦口婆心与谆谆教导,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有一个更好地发展前途。

龙萍在大学期间有明确的目标,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前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在大学期间参加各种活动,她认为这有利于锻炼身体,增加生活情趣,提高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参加一项活动的最终结果就两个,不是成功就是失败。成功了并不意味着要骄傲,就比别人强,反而要总结一下自己成功的原因;失败了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重在参与,时刻安慰自己,给自参加一项活动的最终结果就两个,不是成功就是失败。成功了并不意味着要骄傲,就比别人强,反而要总结一下自己成功的原因;失败了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重在参与,时刻安慰自己,给自己信心。同时参加活动还能增强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

                        潜心求学,经典筑梦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课堂上,你能看见聚精会神、专心听讲的她,课堂外,你能看见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她。她充分利用点滴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并在班级和宿舍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龙萍同学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要会学习,要懂得劳逸结合,不能搞疲劳战,这样效率很低,然后在会学习的基础上天道酬勤,正所谓爱迪生所说的“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同时上课认真听课记笔记,课后利用一点点时间来整理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剩余的业余时间就会去图书馆看书进行备考,备考注册会计师,将来找一份专业对口、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经济独立,拓宽人脉

龙萍同学认为做兼职能在社会上学到大学里所学不到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学会如何与人友好相处;学会了要尊重别人,学会换位思考;更重要的是花自己挣得钱觉得心安理得,会让内心很充实。同时拓宽人脉能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少走弯路,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在你落难时,能够为你解难,在你成功时,能够支持与鼓励你,给你信心。这样自己从而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成绩只能代表昨天,而新的起点永远在今天。她早已点起追求进取的灯,扯起信念的帆,踏上了追求理想的新征程。


(经济系学生会宣传部 王越 等采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