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件制度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学生干部例会制度(试行)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系学生工作建设,认真贯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关于学生管理和学年鉴定工作的办法》文件精神,提高经济系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经经济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的种类及内容

(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1.会议由系主任、系书记主持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级班干参加。

2.会议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

3.会议内容: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传达执行院、系工作要求;传达学院、系学期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

(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

1.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主持,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2.会议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

3.会议内容:传达党总支、团总支工作要求,部署学期重点工作。

(三)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例会

1.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或团总支副书记主持召开,各部部长参加。

2.会议每两周举行一次。

3.会议内容:商讨部门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探讨工作方法、经验交流。

(四)团总支学生会部门工作例会

1.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门部长主持召开,该部门干事及各班相应班干部参加。

2.会议按需要不定期召开。

3.会议内容:布置近期工作;探讨工作实施方案;经验交流。

(五)各班班干部例会

1.会议由辅导员或班长、团支书主持,全体班干部参加。

2.会议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

3.主要内容:贯彻执行院、系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布置近期工作任务。

二、会议准备

1.召开会议前,会议主持人应做好会议安排并安排专人进行会议通知。

2.会议主持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明确会议的目的和内容,拟好会议提纲。

3.会议主持人应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4.与会人员应针对会议内容准备发言内容。

三、会议纪律

1.与会人员不得迟到、早退、缺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应提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2.与会人员应自觉维护会议秩序,保持会场安静,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工作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