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正能量——为杨佳威同学点赞!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日,2019级财管2班辅导员程岑老师在班级群里发了一张新闻的截图,新闻标题是:“拾金不昧!当代临泉好青年”。寒假期间,杨佳威同学在去往姑姑家的路上时,看见在一辆车的旁边撒着一些现金。他把钱捡起来整理好并清点了总额,有1000元之多。当时他并没有立即走开,而是在原地等着,看看失主会不会来认领。当时已经很晚了,迟迟没有等到失主的杨佳威同学就带着钱先回到了姑姑家,在和家人、朋友的商量下决定第二天将钱交给警察。事后杨佳威同学说:“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失主的时候,我心里也闪现过一丝将这些钱据为己有的念头,但如果这样就会有很大的心理负担,拾金不昧是每个人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基本品质,把钱交给警察后我整个人都轻松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时刻接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同学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尤其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学习。我们要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高尚品德和完整人格。同学们要向杨佳威同学学习,自觉践行优秀的传统美德,为构建美好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