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冬至送温暖——经济系志愿者队为老人送温暖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百花开而春至,百川汇而夏至,百草黄而秋至,问候来而冬至。12月22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还记得小时候,每当冬至的时候,长辈们便会叮嘱我们要吃饺子,这样冬天就不会冻耳朵了。于是经济系志愿者队带着这份特殊的“叮嘱”来到了皖南医学院附近的平安阳光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冬天的一份温暖。本次活动由志愿者队队长崔飞带领18、19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

十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老年公寓,院长很热心的接待了我们,爷爷奶奶见到我们也十分的开心。在这里有许多百岁老人,他们的身体依旧十分硬朗,也很乐意的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同时也语重心长的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和老人们聊完家常之后,19级系学生会同学为老人表演了舞蹈节目和歌曲,在表演中爷爷奶奶都很开心的在打节拍,场面十分温馨,其乐融融。

由于场地限制和卫生考虑,我们便从超市买来了饺子,下饺子给老人吃。考虑到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我们买了几种不同馅的饺子。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们给老人盛了饺子,爷爷奶奶也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吃饺子了,有位奶奶说,今年冬天不会冻耳朵了。很快,此次敬老院之行便结束了。

希望在这已经到来的冬季里,每位老人都被温暖包围。


/图 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