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皖江200”课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顺利结束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胸藏文墨怀天下,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促进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经济系决定在各班开展“皖江200”学生课外阅读活动,来打造书香文明校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莘莘学子在阅读中收获成长、砥砺自我。

11月8日晚7:00课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403教室正式开始。首先拉开启动仪式的是辅导员祝松老师发表致辞,以一种幽默风趣的口吻将同学们引入此次活动中。当气氛慢慢活跃时,由会计学1班的刘奎云同学宣读《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皖江200”课外阅读活动通知》。她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参与对象、时间安排以及阅读内容,也明确的提出相关要求和“皖江200”推荐的课外书籍目录。

接下来进行活动第三项,由金融工程1班的周树晗同学介绍前期活动开展的特色与亮点。他用精美的PPT向同学们展示活动中一些有趣的人与事,不经意间把同学们带入其中,引发同学们的讨论。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一本书——《大众经济学》,以人文角度论述许多的现实问题,表达了强烈的人文关怀。随后,他诙谐地笑着说“读完这本书,今后会像经济家一样思考。结束他的这段介绍。紧接着,财务管理专升本的1班和2班的同学分别上台发言,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最后,进入到活动的最后一项,由财务管理1班的周迪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宣读倡议书。在宣读过程中,经济系全体同学起立,他们渴望的眼神和那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对书籍的热爱。此时此刻,“皖江200”学生课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告一段落。

祝贺2020-2021学年“皖江200”课外阅读活动正式开始,经济系同学们的阅读之船正扬帆起航。

/图 涂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