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学位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5-09-11 浏览次数:

各系:


为进一步树立普通高等教育学籍管理理念,加强学籍过程管理,促进学风建设,根据院政【2015】18号文件要求,现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成绩、学位预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绩、学位预警对象


本次学籍预警的对象为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因学习成绩而影响到毕业及学位的在校学生。


1、经重(补)考后仍有课程未合格者;


2、2012级在校期间补考主干科目累计达3门及以上者;2013、2014级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未达到1.5者。


二、工作内容与程序


1. 各系应对学生学业情况及时进行摸底清查,统计需要预警的学生名单并逐一核对,并由系领导审定。各系对达到预警条件的学生做出相应的预警,并下达《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成绩、学位预警告知书》(详见附件1)。


2. 各系应安排辅导员对被预警学生进行逐个谈话,要求学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被预警学生要根据本人学业状况制定学习计划,辅导员要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学生在校的学业状况,并认真做好预警谈话记录。


3. 截止9月30日,各系完成学生预警谈话,并将学籍预警汇总名单及预警通知书报送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三、工作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成绩、学位预警工作,通过批评教育、劝导、说服、督促等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以学生为本,以帮助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及时改进、促进发展为目的,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期间的各项学业。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籍预警告知书.doc

 

 院政【2015】18.pdf


 


 


教务处


2015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