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系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运鑫  终审:龚基云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9日晚7时,经济系师生专业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召开,经济系主任龚基云,副书记李运鑫,教学秘书祖璇,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李莉莉,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张洋,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濮兆平,辅导员祝松、曾方苹老师参加了此次介绍会。

李莉莉老师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的主要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课程设置过程中对金融工程专业培养目标的具体课程支撑,同时鼓励学生在大学四年中积极参加学院及系里的各项比赛,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张洋老师首先介绍了会计学专业主要的培养目标,同时重点讲解了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包括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以及实践教育,提出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基础知识掌握的同时,也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最后提醒大学生四年学习中明确目标并坚定执行下去。

濮兆平老师,首先提醒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要转变思维,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学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以适应毕业后岗位的能力要求;其次,强调财务管理专业应掌握的基本的素质、知识和能力要求,再次,注重专业技能竞赛的参与,培养专业技能;最后,在未来考研、就业方面给了学生相应的建议,充实大学生活。

最后,经济系主任龚基云指出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希望在大学的四年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提醒在大学生活中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也要加强非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智,持之以恒的精神。

学生针对课程的选修和相关证书的报考条件中提出相关问题,各专业老师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