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学子在2021年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2021124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因疫情原因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我院经济系选拔的两支团队,邢玉锐代表队与吕映婵代表队,在经济系教师濮兆平和张洋的指导下参与了本次本科组比赛,克服了线上参赛方式的不稳定性等困难,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专业素养和风采。经过大赛组委会在近期公示的获奖结果,由韩涵邢玉锐丁红星苏郁翔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省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制造企业的电子账务处理为背景,以四人团队形式参赛,设置四个会计岗位,出纳岗位负责现金结算业务,登记日记账,编制余额调节表;经营会计岗位负责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成本会计岗位负责登记明细分类账,产品成本核算;会计主管岗位负责登记总账,编制报表的业务操作。比赛要求团队成员各自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支持学生参与本次比赛,系主任龚基云赛前精心部署,对每支团队给予充分的关怀和鼓励;指导教师通过往年赛事经验的整理与总结,针对线上模拟仿真财务平台的操作流程,指导学生如何更高效更准确进行业务操作;针对参赛团队的疑难业务,进行专题式模块化知识培训,并协调线上参赛设施规范化,确保同学们能顺利参与比赛。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系赛阶段两轮选拔赛的遴选,进入省赛阶段的比拼。系赛阶段,全系一共有26组参与118日第一轮的线上初赛,共有15组进入系赛第二轮;第二轮的线下决赛于11月14日北校区实验楼502教室进行,并由指导教师现场指导。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10组团队获得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依据团队最高分的前两名选拔出邢玉锐队与吕映婵队代表学院参与了省赛。

本届大赛充分将会计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起来,立志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快学科和技能竞赛平台的构建,解决学生日常学习中的具体操作问题。赛后,指导教师逐一点评了每组的问题,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每位参赛选手的付出与努力。比赛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职业风貌和岗位通用技能,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道德,很有收获。


(系赛阶段)


省赛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