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皖江大讲坛】张云丰与皖江学子谈金融——3PLs参与物流金融业务的基本模式与激励合约设计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2021年皖江大讲坛第二十四讲在文津校区西二教学楼503教室举行,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云丰教授为皖江学子开展3PLs参与物流金融业务的基本模式与激励合约设计”的学术讲座。经济系主任龚基云主持讲座,皖江一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云丰教授首先结合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介绍了存货质押融资业务的背景和开展价值,接着介绍了国内存货质押主要业务类型以及3PLs参与存货质押基本模式并从经营风险的角度比较3PLs的三种基本模式,最后,张云丰教授结合激励合约设计的必要性,分析比较金融机构对三种业务模式的激励合约设计。张云丰教授指出,应客观地看待存货质押融资,认识其发展的必然性,有利于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有利于社会的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龚基云主任对张云丰教授的学术讲座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