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文明建设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预防冬季传染病和用电事故的发生1026日和27中午分别在皖江校区和文津校区,系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督查安全卫生落实情况。

在各个楼层随机抽取宿舍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宿舍的卫生情况,是否存在违章电器的使用以及其他不安全现象。通过检查发现,我绝大部分宿舍可以遵循学院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并不存在违章电器的使用。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用电不规范、卫生条件差、宿舍空气不流通等问题。在宿舍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也对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进行了亲切的问候,为日常生活和学习营造良好氛围。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切忌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宿舍清洁卫生、及时通风有效避免冬季传染病发生;保持消防通道通畅,切勿堆放物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生宿舍管理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对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常抓不懈,本次检查提高了学生对宿舍安全的认识、加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