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系完成暑期线上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等,根据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名”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经济系辅导员在暑期采取视频、电话回访的方式开展回访。

通过视频或语音的方式对部分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走访。辅导员与受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运行情况。同时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通过灵活有效的方式,向学生家长了解相关情况,进行政策宣传,也收集了家长们的想法。在这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也鼓励困难生同学乐观面对暂时的困境,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人,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由衷感谢。

通过此次回访,辅导员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作为资助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走访拉近的不只是和学生之间的地理距离,更是和学生及家长的心理距离。通过和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也使辅导员对资助工作落地情况有了更真切的感受,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精准资助的工作。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实施立德树人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有助于精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现状,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最终实现资助育人目标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