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次数:


 42314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在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展开授课。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这次授课结合疫情防控,爱国主义传统,中国制度优势,人类命运共同体,人格塑造等内容,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线上讲课的专家有来自一线战疫的医生,也有来自高等学府的老师,还有心理学教育专家,他们从不同领域,让我们更加全面的认识此次疫情,也让我们青年学子充分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防疫是一场全民战,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曲见武教授结合疫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我们阐述了爱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大学文化的血脉,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要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汪天平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线战疫的故事,向我们讲述了医护工作者在驰援武汉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在超负荷的医护工作前,依然坚守岗位。通过这这些生动的一线战疫故事,告诫我们青年学子要有良好的愿望,过硬的本领,坚持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饿得地方绽放。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会产生心理应激行为。姚本先教授通过这一问题,向我们提供了应对应激行为的正确处理方式。青年学子要学会。自我调节,正确管理线上学习。

 疫情当前,中国的防疫工作撑起了防线,赢得了信任,向世界分享经验,展现了中国担当。董玉节教授说:“病毒没有国籍疫情,疫情没有国界,中国援助所展现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备受尊重和感激。”疫情当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必须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实现合作共赢。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中国在防疫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进展。汪兴福教授向我们说明中国制度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巨大的优势。

 中国抗疫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也让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我们青年学子要从这场战疫中汲取思想养分,鼓舞坚定信心,传递责任,凝聚爱心,树立信念,肩负担当,更稳健地走好未来的路。


                                                        /戴敏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