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系举办“专家面对面”2019届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人:经济系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9届经济系考研学子坚定目标,更深入地了解考研中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备考冲刺中遇到的困难,经济系于1220日下午在赭山校区主教学楼1102教室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之专家面对面。本次讲座由经济系主任龚基云教授主持,邀请了经管学院院长马骥、经管学院财会专业负责人汪洋以及经管学院教授朱立冬。

马骥教授主要讲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人数、经济类专业报考比例,以及一些答题方法,比如,建议案例分析题以四段论的形式展开,字迹切忌潦草等。汪洋老师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的会计专硕的相关情况,并分析了近几年会计专硕的考研趋势,帮助同学们介绍了安徽省及周边省份高校的会计专硕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关于管理类联考和英语备考复习的要点。朱立冬教授就工商管理专业强调了复习应该站在出卷老师的思路上去把握考试重点内容,不可盲目复习,并分析了近几年经管学院录取情况,让学生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优势和劣势。龚基云教授对经济学考研理论经济学专业做了解析并给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案例分析题要写出关键词;第二,卷面书写要工整,才会让阅卷老师看着舒服;第三,不可随意表达个人观点讲座中,四位专家教授通过实际的数据分析以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当前考研冲刺阶段的复习技巧和方法,使学生对相关专业的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学生们的考研决心。

最后,经济系龚基云主任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并对专家老师的悉心指导表以诚挚的感谢,同时,他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给予殷切希望,祝福每一位考研学子都有一个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