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经济系关于开展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选拔的通知

发布人: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系应用型财务相关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快学科和技能竞赛平台构建。现经济系拟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比赛以会计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以提高经济系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现将经济系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济系二,三,四年级和专升本均可组队报名,每队4名同学。

本次比赛的系赛阶段,即2021年经济系第六届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作为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核心竞赛,鼓励全员参与,鼓励跨年级的团队组合。

二、报名须知

系赛报名截止时间:11月8日(周一)19:00之前

系赛报名以小组为单位,填写附件1: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报名表发送至puzhaoping@qq.com

报名的同学,请加2021年经济系财会技能创新大赛QQ群:1079878665

三、赛程安排

1.系赛阶段

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团队。本阶段根据团队报名数量,通过系内资格审核和第一轮选拔,选拔总分前6名的队伍,参与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线上仿真平台的模拟试练;并通过第二轮选拔,线上模拟仿真财务平台选出2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1)第一轮选拔:

比赛方式:线上超星学习通。团队4人可共同协商作答,1个团队用1个账号完成全部作答,需自备1台联网电脑。

题型和题量:单选25题、多选5题、填空题10题,共40题。

考核内容和分布:日常经济业务核算60%,成本核算15%,报表核算15%,涉税核算10%。

比赛时间:11月8日(周一)晚7点25分~9点30分,共2小时时间。提前5分钟开始,便于适应系统。
2)第二轮选拔:

比赛方式:采用线上线上模拟仿真财务平台方式考核,以制造业为背景,通过仿真原始凭证提供企业当月发生的经济业务资料,要求选手对当月经济业务进行手工处理并编制本月会计报表,系统自动评分。

比赛时间:11月14日(周日)晚上

比赛地点:津机房

2021年经济系第六届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奖项设置:

团队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

2.省赛阶段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4日

比赛地点:铜陵学院(翠湖校区)

比赛内容: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由参赛团队4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完整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内容包括建账、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会计凭证汇总;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账簿登记;对账与结账;财务报表编制;对经营核算数据进行数字化分析等。决赛报名时确定每名队员所在岗位。

出纳岗位操作包括:办理现金、银行结算业务;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整理与装订会计凭证;数字化业务分析等。

会计岗位操作包括: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三栏式、多栏式、数量金额式明细分类账;计算产品成本;数字化分析等。

会计主管岗位操作包括:登记总账;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数字化分析等。具体比赛内容详见竞赛规程。省级决赛奖项设置:

本科组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分别占该组决赛报名队伍总数的10%、20%和30%。

四、联系方式

大赛相关信息由组委会统一对外发布。具体竞赛内容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赛项规程

联系人:濮老师 15155387070

       老师 187153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