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经济系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高芳菲 编辑: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竞赛活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金融投资创新队伍,进而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经济系研究决定,组织参加2021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目的

(一)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

(四)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

、参赛对象

  经济系全体学生

  1. 参赛内容及方式

    (一)竞赛内容

    大赛参赛项目类型有4类: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

    (二)竞赛方案

    本赛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大赛中的4类项目涉及参赛作品选题的,由参赛选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自主拟定。

    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四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

    每个参赛团队除了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外,还可以报名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这3个参赛项目类型中的一个,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竞赛方式

    本竞赛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4类参赛项目类型的竞赛方式各有差异。

    1.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参赛团队全体队员需完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http://www.ilab-x.com/)中“资产配置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且得分在80分以上,并将截图上传系统,才可以参加竞赛成绩评定;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操作业绩排名前20%的团队方可晋级省赛;省赛团队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8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2.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3.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4. 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报名方式及要求

    1. 各专业、各班级动员和号召学生积极参赛,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可再更改。

    2.各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8日至5月12日。参赛团队报名后,由所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审核提交,大赛秘书处通过确认。各校审核请于2021年5月13日前完成,否则视同放弃参赛。

    要求:

    1. 参赛学生组成3-5人团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且采用实名制的方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

    2.各校大赛指导老师须事先在大赛系统中注册,并网签指导老师承诺书,经所在学校确认后,方可指导学生参赛。同一教师指导学生团队不得超过2个,学生参与比赛可以无指导教师。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及秘书处成员均不得担任参赛团队指导老师。

    3.参赛团队报名时,需网签参赛承诺书后经指导老师确认指导关系,由所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审核提交,大赛秘书处通过确认。各校审核请于2021年5月13日前完成,否则视同放弃参赛。

    、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5月17日—6月25日。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比赛共6个交易周(2021年5月17日至6月25日)。参赛团队可于赛程期间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投资分析报告须在6月25日前通过系统提交到大赛秘书处。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校赛由各校自行组织,选拔出参加省赛的团队。所有学校参加省赛的团队需在6月25日前,通过大赛官网的竞赛系统提交参赛作品。三类项目各校参加省赛的团队指标分配原则如下:以各参赛校上一年度同类项目获奖团队数为基数,加上校赛报名参赛团队数的10%,作为该校省赛名额指标,若指标少于5个,按5个确定。若以前年度未参加该项比赛或参赛未获奖的高校,指标基数为5个团队。参加省赛的学生团队通过大赛官网按时提交作品。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的参赛团队作品提交后,由各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参赛团队需在2021年6月25日前提交参赛作品,各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需在2021年6月28日前审核完毕,否则以放弃参赛处理。

    具体赛程安排详见大赛官网通知。

    联系老师:

    万老师:17355312073

    高老师:18255386663

    濮老师:1515538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