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举办经济系“战胜疫情•携手凯旋”手抄报系内赛的通知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大学生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去战胜疫情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特组织开展“战疫手抄报”比赛。

一、活动主题

战胜疫情,携手凯旋

二、活动对象

经济系全体同学

三、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8

四、活动内容与要求

1.通过上网查找或其他形式搜集此次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的维护、自我防护等相关知识,自主设计一份手抄报,统一以A4纸作画,须包含报头、插图和文字等三部分。

2.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版式新颖、富有创意,插图应适当、适量;文稿要紧扣主题,内容精炼,有创造性,选材巧妙;报头新颖、贴切、有创意。

3.图片与书写必须为手工绘制,图片类型(如书法、水彩、漫画等)不限,排版新颖。文字书写要规范、整洁,用钢笔、黑色中性笔、炭笔、圆珠笔或水笔书写,能展示硬笔书法水平。

4.作品为独立完成、个人参赛。作品报名及完成后,在作品合适处注明“年级、专业、姓名、学号”,拍成照片(jpg.)交给各班心理委员,由心理委员提交给心理部成员石昌栋或者学习部成员黄世新,他们核对后交给心理部部长。

、评分细则  
1.主题明确(20分)

手抄报主题鲜明,选材巧妙,内容充实,态度积极,富有激励性。
2.画面明朗(25分)

手抄报展现自身特色,图文并茂、版式新颖,画面感强,视觉效果

朗。
3.版面合理(25分)

手抄报版面设计合理,具有创新性。书写规范,形式多样,布局美

完整。
4.意义深刻(30分)

手抄报强调真情实感的流露,折射相应内涵,具有一定的教育和启

发意义。

、活动流程

1.手抄报比赛分为系部初赛和系部决赛。

2.第一轮初赛由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自行组织对作品进行收集,并依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3.参赛作品需在4月10日前由心理部部长提交6-10份优秀作品报送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4.第二轮院级决赛,时间为4.10--4.13,各系部上报的优秀作品将由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老师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1.第一轮系部初赛,所有提交符合参赛作品要求的参赛者认证0.1学分。这次比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将获得学分奖励。

    2.第二轮院级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3.两轮比赛所获学分不累加,以最高学分计算。获奖作品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4.2017级、2018级同学学分按照人才培 养方案予以认定。

(备注:具体活动以实际推进为准。)

 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

                    2020年 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