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读书这件事,真的可以陪你走的很远——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郑志伟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郑志伟,男,共青团员,安徽亳州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MEM)。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8年7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8年9月安徽省国元证券杯省三等奖

2018年12月获得创新竞赛奖

2019年6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2019年8月获得安徽省国元证券杯省三等奖

2019年9月获得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2019年12月获得单项奖学金证书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考研复习的成功方法有很多种,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是不同的,我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我将备战考研的时间分为四个阶段:资料收集期,前期准备期、强化夯实期和考前冲刺期。

1、资料收集期(寒假期间):这段时间我的大多数考研准备都是集中在对考研专业和考研学校的确认。确定自己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后,我通过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获得上一届的招生简章,了解招生信息。并且通过微博,找到上岸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把书籍资料买好准备。

1、前期准备期(3月份~6月底):我所处的这段时间是由于疫情我在家中自己复习的情况。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边上网课边准备考研的课程,这段时间大家处在大三的下学期,学校里的专业课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选择本专业的研究生,大家要把专业课保证课堂上的吸收。这个阶段的重点是英语和数学的基础。单词每天都要保证背诵50个新的单词。并且在这个阶段把单词和长难句进行学习。但此时从准备到录取,每天都要背诵一天都不要落下。我在这段时间主要精力都用到了数学和英语上,为暑期的强化阶段打下基础。我考的是199管理类联考,在这个阶段我已经熟悉了考试的题型,以及对考试的知识点有了一个大概的规划。并且为暑假的复习做好了计划。

3、强化夯实期(暑假7、8月份~11月):暑假俗称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状态决定是在一个自习室复习还是在家复习。这两种方式都可以,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在一个有氛围环境复习,复习效率也是会大大提高的。在这个阶段可以开始慢慢接触英语历年真题,英语最重要的部分是阅读,俗称“得阅读者得天下”,这部分一定要拿下,40分满分要拿到32分以上。数学可以进入刷题阶段了,管理类联考历年的真题都可以进行刷题。各大考研辅导老师的刷题用书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喜好进行选择。

进入九月份的这个阶段我因为疫情开学,在学校图书馆备考,每天都是6点起床,晚上等到图书馆关门再离开,这段时间我建议大家可以冲刺两三个月,这个阶段大家应该把知识点都过一遍了,这个时候在把综合卷每天的练习每天的针对错题进行专题的复习,每周都要保持综合卷的练习。这个时间段大家可能都会有一点心理上变化,但是我可以负责的说只要坚持下去,结果一定不负努力。

4、考前稳定期(11月~考试):到了这个阶段了,大家复习的进度完全不同,在这个阶段我想说的是,大家不要被外界环境所干扰,每个人考的学校不同,复习的专业课不同,考的科目不同,自然复习的进度也就不同,真的没有什么可比性,按照自己事先安排好的计划走,毕竟做好自己最重要。这个阶段大家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每个人的节奏不同,自己要很好的保持自己的进度。这段时间可能冬天比较寒冷大家可能早上起床都会赖床,我想说的是真的只有两个月了,这段时间坚持下去就是成功。

四、结语

最后我想说在考研这条路上只有你一个人,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不用在意一次的得失,你要有一个坚定地目标就是考上研究生,为了这个目标你可以放弃很多,当你考上研究生的时候,当你走完这条路的时候,当阳光照到你脸上的时候,你的脸上洋溢出笑容就不是现在的迷茫和彷徨所能比拟的了。相信学长,学习这条路真的可以陪伴你走的很远很远。

在考试的时候还要提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住宿,保证自己的考试时间顺利。199管理类联考上午考管综,考管理类联考的学生一定要把时间调整好,不要觉得自己一门考得不好,接下面的考试就不去了,坚持下来真的会有收获。

考研真的能够带给你成长不仅在学习上,经历过考研你也会发现自己更加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