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人生在勤,不索何获——2017级经济学专业郑辉煌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郑辉煌,男,安徽安庆人,2017级经济学专业。在校期间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财务部部长,现录取为安徽财经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

二、考研经验分享

第一,选择与决心众所周知,考研的第一步是确定自己要考取的专业和院校。你要知道,当你踏出这一步的时候,你的考研已经开始了,你必须认真对待。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或者自己特别想考取的专业,这会给你很多信心。对于院校,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择,如果你对自己的定位很准,那么后期复试与调剂会给你减少很多麻烦,所以院校的选择并不简单,你必须慎重。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考研很难,在时间和成功的问题犹豫再三。其实我觉得这些问题没有必要太过于纠结,只要你在行动,什么时候都不为晚。在大三暑假的后期,我下定了考研的决心,选择的专业自然是我一直想学的政法类。在这期间,我的朋友也提醒过我,现在才想起考研,会不会太晚,我对他们的回答都是我想试试。可是只有我知道,只要我足够努力,一切都还来得及,及时最后结果不如人意,那我也不会后悔。所以,下定了考研决心就努力吧,别想其他因素,成功与否永远都是看你自己的努力
第二,坚持与自信。考研的备考过程是很煎熬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完这么多新知识,还要参加考研这种级别的选拔性考试,内心多少有点恐惧,特别是对于跨考的同学,那潜意识里就特别紧张了。其实我也一样,在前期的复习过程中,我也恐慌过,犹豫过。这主要的因素不是因为我跨考了专业,而是因为我的英语,不瞒大家说,我英语四级都没过,可以说英语很差了,而考研的英语难度,让我害怕了。但是,我想要考研,我必须克服自己的心理,有时候还有外界的干扰。自己想要的东西,都不为之努力下,那才是真的失败。英语不好,那我就和别人复习方法不一样。在别人疯狂刷真题的时候,而我却还在语法长难句,单词之间游走。很多研友问我着急不,当然,我内心里真的比他们急。但是我没有办法,一句英文都看不懂,你拿什么去做真题,固然真题很重要,在考研前夕我也没有刷完一遍真题,可别人都可能是好几遍了。但是我一直都在坚持自己的计划,即使进度很慢,但是我觉得那是最适合我的。对于考研,你需要有自信,即使你的基础很差,要相信只要你努力,才会有可能。遇到困难了,坚持一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三、结语

正在奋斗路上的你,千万不要怕吃苦。没有什么捷径能让你出类拔萃,没有哪些艰难困苦是白白煎熬。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所有的苦,以后都会笑着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