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集中一点,登峰造极————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叶昕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叶昕,男,安徽宣城人,共青团员,2017级金融工程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寝室长。硕士研究生被北部湾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录取。

获奖经历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多次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获得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考研经验

1.选择大于努力

首先弄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以及专业。自己考研是想去一个大城市,以后在一个新的城市发展。还是有名校情结,想要去一个好的学校完成自己的梦想。读研究竟是想要一个更高的学历,方便以后找工作,还是对于某个专业感兴趣,想要更加深入的学习研究。自己的数学不好可以选择报考专硕或者不考数学的专业,最大化的发挥自身的优势,不要盲目跟风考研,随波逐流,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坚定的目标只会让过程十分痛苦并且容易放弃,身边有很多的同学盲目自信,一心冲击985,211,最终过程曲折,结果也差强人意。

2.专注过程

考研就像在一个黑屋子里面洗衣服,只有成绩出来了,天亮了,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成功。不要盲目的和身边同学比进度,每天学习时间长并不代表就学的好,也不要过分注重结果,当选择了一个合适的目标之后,剩下的就是一点点的向目标靠近。每天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每周也可以列一个计划,这样每天完成了会有成就感,也不会因为他人而影响自己。考研是一段历程,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才是对自己的提升。

3.方法正确效率翻倍

考研是一个人的奋斗,刚开始都是自己摸索各种适合自己的方法,每个人的基础不同,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网络上总是有各种大神分享自己的短时间高效学习方法,借鉴可以,谨慎盲从,你永远不知道人家的知识储备以及自律性有多强。在这里简单说一下对于各门科目我的一点经验:

数学是我的弱项,对于数学我也是投入时间最多的学科,前前后后跟了许多老师,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风格以及教学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并且一直跟下去,数学的课程网络上有很多,但是不能一味的看视屏课程,最重要的还是做题能力,每天最好做一定量的题目,计算能力是重中之重,今天数学改革第一年,题目难度不大,考察的是基本能力和计算能力。

英语是我比较擅长的学科,考研英语由于没有听力,词汇量便是最重要的部分,阅读翻译以及作文很大部分是和词汇量相关联的,由于我比较早的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所以较早的开始背考研词汇。有的人很讨厌英语,英语也是许多理科很好的学生很头疼的科目,但是考研是不允许偏科的,一旦英语不过线会导致其他成绩再好也没用,所以每一门课都需要非常重视,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类科目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只要每天进行一定量的学习,长期的量变一定会产生质变,今年的英语相比较之前十年有较大的改动,但是只要有足够的词汇量还是可以比较从容地面对,最终我也是取得77分比较满意的成绩。

政治是差距不是很大的科目,也是可以短时间提高大量分数的科目,所以在暑假之前学习重点在数学和英语上,专业课重的专业也需要多花时间,政治在八月份开始即可,专业课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每一个学校也不一样,所以专业课也是最初考虑报考院校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金融专业的国家线比较高,数学不好的学生建议报考专业课相对简单的学校,对于专业课的资料可以去找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要。

寄语

每一个最终坐在考场上的考研人都是值得被尊敬的,因为只有真正经历过考研并且坚持下来的人才懂其中所蕴含的艰辛,太多的人半途而废,或者刚开始一腔热血,最后消极对待。当你坚持到考场上的那一天,已经战胜了几十万的考生。希望每一个学弟学妹选择了考研,可以坚持下去,虽然过程会很辛苦,但是当我们回首这段时光时,会发现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研人的付出都有所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