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稳住,我们能赢!——2017级经济学专业谢俊巧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谢俊巧,共青团员,福建漳州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生,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集美大学教育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712月获得文学与艺术交流协会“书圣杯”硬笔书法三等奖;2018年8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20187月获得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20193月获得英语级证书2019年8月获得第五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省赛三等奖;2019年10月获得院三等奖学金;2020年10月获得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10月获得院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考研复习的方法有很多种,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坚持到考试,话有点多,有点细,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你们。

在确定考研专业之后,可以着手复习英语以及专业课,院校需要在报名前决定好。选择大于努力,如果是爆发型同学可以选择难度较高冲击院校,如果是保守型可以选择与自己实力相当的院校好好努力。当然还有其它考虑因素,选择自己喜欢的坚持去做。

1、英语

复习来源:何凯文每日一句,唐迟真题解题思路,刘晓艳长难句,墨墨背单词,专八翻译,专八作文,各大考研公众号整理的单词、阅读技巧、翻译技巧、作文模板。

前期建议从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开始打基础,我是从二月底开始看何凯文的每日一句,积累语法、句式,背诵热词。前期的背诵单词真的很重要,每天都不能停,按照艾斯浩宾遗忘曲线,记生词真的又牢又准,当然也要在真题模拟卷去有意识的回顾复盘。基础一般的同学可以在b网看学习语法视频,基本免费。中期:9-10月。我的计划是在暑假前把英语一历年真题刷一遍,背诵真题的生词,做完阅读去按照唐迟的解题思路搞懂题型,阅读的本质就是原文,在原文找答案,千万不能望文生义。自己整理了容易出错的题型,隔天复盘生词。到十月份开始刷英二的真题,当时从英语一的思路切换不过来导致英语二的阅读错一大半,受挫的我越战越勇,反复分析,正确率终于提高了。作文模板的借鉴,不可抄袭,要形成自己的模板。英语书写不怎么好看的要练衡水体,工整第一,让老师评卷赏心悦目的字体也不是不可以。练习真题可以做在答题卡模拟考试填涂以及书写,熟悉考试流程。后期:11月-12月。阅读二刷,题型错误概率大的需要仔细分析,单词继续背,小三门技巧看各位老师的总结,一周安排一次模拟做题,心态很重要,不能因为正确率低而一蹶不振,要学会寻找方法,也不能因为正确率高而得意忘形,时刻告诫自己要保持这样的水平,下次遇到这样的题型要稳住,继续使用这样的方法。考场外可以看各大老师出的预测作文,扫一遍自己容易出错的题型。

2、政治

复习来源:肖秀荣、徐涛、腿姐,跟一个老师就行了,肖八肖四一定要做,今年就考到原题。前期7-8月,建议暑假前开始,暑假结束基本过一遍1000题,边上课边练习,总结非常重要。强化期9-10月要继续练习选择题,背诵重要时间点,背诵答题模板。模拟做题。冲刺期11-12月,一定要把各个模块的大题模板背熟了,选择题是得分的也是失分点,占领半壁江山,很多细节还需要会回到原知识点认真去看。复盘很重要,一天,一周,一个月看看自己学了什么,记到脑子。

3、专业课

复习来源:lucky、凯程333。从开始决定考研学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框架,暑假之前过完中教史以及外教史的框架,整体过几遍不要紧,重要的是需要背框架,抓关键,记住大概内容。在9-10月开始背诵框架内容,自述书写大概,复盘一样很重要,一定要去写出来,不要求字句一模一样。关注教育热点。后期模拟,总结自己的答题模板,多次反复,字体工整。分点答题,重要的信息先写。

除了学习,身边人也一定不要忽略,可以跟家里人聊天,保持心情愉悦。也在此感谢我一群可爱的舍友,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还有感谢在考研道路上的老师、同学,所有帮过我的人,不胜感激。

 

四、我的考研励志语录

现在开始把心都放在考试上,不要想未来,不要想退路,让自己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如果心里还有一丝丝犹豫要不要去考,就大胆去试试。

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快乐。

要足够的努力才可以说幸运。

还没有到最后,坚持到底,不能弃考。

今天的你一定是昨天的你不一样而且是更好的你。

要读过很多书,也要走过很多路。

垃圾视频不要很刷浪费时间,有空去看阅读视频打开播放听声音也行,抓住时间。要想考上有多爽,背书要理解抓关键词背诵,不能死记硬背。

如果觉得困难请再坚持一会,认真开始没有那么难,请放下手机。

你还很年轻,时间是用来创造价值,不是用来消遣娱乐。

日常总结非常重要,周结一次,月结一次,主动去思考回顾,这样才会记得更牢。反反复复,总结出规律。

不要自己感动自己,也不要假装很努力。

不要想着结果怎么样,正视焦虑紧张,把它写下来,写完就放一边,好好备考,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稳住心态,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抓紧时间,合理放松,全力以赴。

如果真的很紧张,运动能解决一切烦恼,你一定能行。

没有准备好的状态就是你最好的状态。

继续反复总结背多分,查缺补漏抓重点。巩固你所学过的,教综记框架,政治模板,英语作文模板,答选择题技巧。

在最后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时光不负赶路人,你一定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