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做好选择,坚持到底——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翁冉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翁冉,女,共青团员,安徽六安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2021届研究生考试考取贵州财经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8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年11月获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

2019年2月获英语四级证书

2019年9月获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0年2月获英语六级证书

三、考研经验

我认为考研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选好专业,而且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可以不单只着眼于本专业,如果其他专业有更适合自己的也是可以选择跨考的。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数学不是很好,所以在考研选择专业的时候没有选择金融专硕,再三考虑下选择了图书情报专业。

图书情报考研初试科目只有管综(含数学,逻辑和写作)和英语,管综里的数学是初等数学,相比于金融专硕需要考的数三较为简单,同时逻辑和写作也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所以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怀着兴趣去学习这些科目时,学起来的时候也不觉得很枯燥。

 接下来我就我本人的经历来对英语和管综的学习稍作一些经验分享:

1.英语:

英语学习,我觉得最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用手机软件背单词比用单词书背单词更为有效(当然这也因人而异),而背单词软件里我比较推荐的是扇贝单词。背单词越早开始越好,而且一定要坚持每天背。我是每天早上醒来背一遍,晚上睡前再复盘一遍,平时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之间的路上也会拿着手机背单词。前期用手机软件背单词,后期就可以拿着单词书整体的复盘,没背掉的再圈出来重点背,等到了后期单词基本上都能背掉还是十分有成就感的。

对于英语真题的学习,我是先自己做两套卷子,熟悉了题型和大概难度之后去看了唐迟的网课,学到了很多唐叔的做题方法之后再做卷子会发现轻松很多。写英语真题时,不求快,但求精。一篇阅读理解可以逐字逐句的去理解意思,常常题目里的很多坑就埋在不起眼的地方,所以需要精读细读,等熟练了再提升速度。

刚开始写英语真题的阅读理解时很多同学会出现错四个甚至全错的情况,这都是很正常的,只要摸清了出题人的套路,正确率就能提升了。不要着急,因为“慢慢来,比较快”嘛。

2.管综:

1)数学:

管综数学考的是初等数学,看似简单,实则也很多坑。而且当我们很久没接触过初高中数学时,也会突然感到束手无措,但当多做题熟悉了知识点后,就会渐渐找回以前写题的感觉了。

这里我比较推荐跟学的网课是韩超的101计,超哥讲题目比较生动有趣,也很有独到的见解,除此之外也可看看陈剑老师的网课。

2)逻辑:

逻辑题比较类似于语文题,拿到手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逻辑分为形式逻辑和论证逻辑。形式逻辑可以跟老吕学,通俗易懂,论证逻辑可以和赵鑫全老师学习,讲的会更透彻。此外也可跟着李焕老师的网课学习。逻辑题在我看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很多题目需要一步步推理,有点烧脑,但是很有趣。

3)写作:

学习写作如果开始的时间比较早,可以跟着王诚老师学习。王诚老师会讲的很精很细,细细听会悟懂很多道理。如果觉得王诚老师讲课讲的太深奥了,也可以跟着张乃心老师学习,可以关注她的公众号和微博,有很多干货和题目练手。

写作最重要的是多写,不能光听老师课就觉得自己知道怎么写了,然后一下笔就懵了。所以,多动笔写,可以用和答题纸一样的格子稿纸练习。

最后,管综考试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分配,管综的题量还是挺多的,到了后期写整套真题的时候一定要掐着时间写,要自己根据自己的各科实际掌握情况分配好时间。做好规划,合理分配时间,在考场上就已经战胜一大部分对手了!

四、结语

考研是很辛苦的,但是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就请坚持下去吧!付出终会有回报,坚持到底,“你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