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经济人】只有不想做的,没有做不到的——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王静

发布人:张琛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王静,女,共青团员,安徽六安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2017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师范大学会计专业硕士。

二、本科获取奖项和证书:

 2019年5月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019年9月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0年12月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三、考研经验

很荣幸能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考研经历。考研复习的成功方法有很多种,因人而异,我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我将备战考研的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准备期、强化期和冲刺期。

1.准备期(1月份~暑假前):这段时间大家处在大三的下学期,由于疫情期间,上的网课,有更多的时间准备考研。对于考会计专硕的学生,其初试不要求考专业课,只要确保期末考试别挂科就可以了。考研科目复习前期的重点还是英语。英语考研词汇要每天背诵,背诵到七八层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语法,基础不好的可以学习刘晓燕的语法。这个时间段主要背诵单词和学习语法,打好基础。会计专硕的数学和逻辑在这一阶段需要进行一轮学习,不然后期忙不过来。

2.强化期(暑假7、8月份~11月中下旬):暑假俗称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是在校复习还是在家复习。这两种方式都可以,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在不影响疫情的情况下尽量在学校复习,大家在一起复习比较有学习气氛,可以互相激励,复习效率也是会大大提高的。在这一阶段,英语可以做04到17年的真题,我建议跟唐迟的阅读理解,反复练习真题,发现自己错误,不断地琢磨错题,争取弄懂每一道阅读理解题。这个阶段的数学和逻辑题可以进行强化,做一些难度高一点的题目,并做好错题集。这个阶段很容易放弃,也很焦躁,但是只有不想做,没有做不到的,要坚持下去才会有下一阶段。

3.冲刺期(12月~考试那两天):到了这个阶段了,有的人已经放弃了,但有的人却更努力了,要知道坚持考完就已经打败了80%的人了,所以不放弃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这个阶段要一个星期模拟一次,就用近三年的真题,严格计算时间,当成真实考试,不用做其他模拟题了,整理好错题,每天看看,可以适当调整作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做好自己。这个时候已经进入了冬天,芜湖的冬天有时候还是挺冷的,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在背书的时候,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感冒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四、结语

最后我想说的很简单,就一句话:只有不想做的,没有做不到的。

一定要坚持把所有的科目考完,不要觉得自己一门考得不好,接下面的考试就干脆不去了,请别辜负自己一年来的努力,据说最后哭着考完的都考上了。

考研是一个很孤独、很孤独的的过程,但也是一个人蜕变的过程。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过,回顾这段时光,你会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长大了很多,也更加自信了,加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