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系成功举办第六届“安全文明教育我来讲” 活动

发布人:祝松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探索安全文明教育新途径,调动学生参与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积极性。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于11月9日晚上6:30在西三401教室成功举办第六届“安全文明教育我来讲”活动,经济系团总支书记祝松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讲述了“退货退款,快递丢失”“校园感情诈骗”“兼职刷单”“冒充爱心捐款、捐物”“QQ冒充好友诈骗”等电信诈骗的多种方式。其中比赛最突出的作品是《探“网”寻凶,水石出》,在比赛过程中,穿插着一些防诈骗版流行歌曲,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积极性。他们还准备了发电信诈骗传单等一系列与评委的互动。既增强了评委和观众的参与感,也活跃了现场的氛围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办法,帮助同学们远离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危害。

此次活动以授课、小剧场、单人脱口秀,RAP等多种形式,生动地诠释了活动主题,促进了同学们树立安全思想,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和青春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明文化氛围。

获奖名单:

一等奖:《“网”寻凶,水石出

二等奖:《安全文明我来讲》、《受骗源于轻信

三等奖:《电信诈骗花样多,提高防范准没错》、《电信诈骗防范走进校园》、《大锤的上当受骗之路

优秀奖:《严守个人信息安全,从你我做起》、《防范网贷,远离诈骗

 

/图 徐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