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文件制度 > 正文

经济系党支部政治理论“半月谈”学习制度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经济系党支部政治理论“半月谈”学习制度

科学发展的形势需要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知识水平,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为保障我系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效果经党支部研究决定,特制定政治理论“半月谈”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实现经济系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及党中央领导讲话

3.国际、国内时事政治。

4.党报、党刊重要社论和重要理论文章。

5.高等教育理论和经济、文化、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6.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学习内容。

三、学习对象

经济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四、学习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法。学习教育活动灵活开展,重在讲究学习效果。

1.自学。要按照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认真研读撰写心得体会

2.党支部每半月组织一次全体教师集中交流会,不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交流。集中研讨明确两个主题,并确定一名主题发言人,同时要求人人发表各自观点。主题发言不超过30分钟,交流发言没人不超过5分钟。

3.每次交流会后,党支部整理出发言要点并存档备案。

五、学习要求

1.全体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好政治理论。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求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推进经济系各项工作。在学习中积极培养发现典型,积极探索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党支部负责拟定“半月谈”学习计划,定期检查回顾落实情况,使党员个人自学制度化、经常化。

3.严格考勤。集中交流研讨要做好考勤,凡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交流研讨的,要事先请假。考勤结果可以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

4.支部建立支部学习档案,定期将学习阶段总结、学习心得和论文等存档汇编,作为评选先进的依据。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党支部

                                二○一三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