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运鑫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7-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下午,经济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历史剧情影片1921》。

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921年,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到上海后又碾转到嘉兴南湖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在大银幕前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心情激动、感慨万千,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被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排除万难不畏艰辛、英勇献身的精神信仰深深打动,更感叹如今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是何等的来之不易预备党员马雨晴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同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了中国人民前行的道路。一百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做自己的初心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