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经贸与金融数工专业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黄燕 编辑:wjjjx  预审:李莉莉  终审:李运鑫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7日中午12点半,经济系经贸与金融数工专业党支部在赭山校区1104教室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燕老师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黄燕老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黄燕老师从四个方面开始党课内容:一是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二是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四是提高爱党护党责任。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黄燕老师讲述了中国在当时风雨漂泊的景象,着重提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人,歌颂他们为革命、为国家奋不顾身的精神。黄燕老师说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所以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黄燕老师回顾了过去之后,又展望了未来。强调了我们正处在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重要时刻,要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由此提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党员意识。

最后,黄燕老师总结道,“历史是‘百科全书’,我们要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认真汲取党史、国史中蕴藏着丰富的营养,自觉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