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经济系开展2014年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5-06-08 浏览次数:

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活动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保证。我系自2007年以来一直开展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经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实践活动目的

开展暑期专业实习实践是落实我系“以课堂教学为基础,以实践指导为平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的重要举措。

专业实习实践指实践校内课堂所学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全面从封闭型的“关门”教学转向开放型的“开门”教学,旨在使学生走向社会,进行实际工作的锻炼,巩固和扩大在课堂教学所学得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各课程专题的实习,拓宽学生社会视野,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二、实习实践活动要求

(一)参与对象

经济系各专业所有同学均须参加。

(二)实习实践内容

各专业学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走访家乡附近的企事业单位,调查了解市场人才需求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基本素质要求;选择企事业单位,城市、农村各类生产经营组织,参与经济活动,以提升专业素养、技能及参与经济活动的能力。

1、第一阶段:认知型实习。

实习实践目标:了解什么是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参与对象及时间:2013级学生在第一学年暑假完成,实习实践时间至少1周以上。

2、第二阶段:研究型实习。

指导思想:了解实习单位某一具体岗位的专业技能要求。

实习实践目标:2012级学生在第二学年暑假完成,实习实践时间至少2周以上。

3第三阶段:实践型实习。

实习实践目标:在前两个阶段实习实践的基础上,以明白“我能为实习单位做什么”为具体目标。

参与对象及时间:2011级学生在第三学年暑假完成,实习时间至少2周以上。

(三)实习实践活动考核

各年级学生需在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上交一份内容真实可靠的实习实践报告或调研报告(需手写2000字)及相关实习实践单位部门签字盖章的实习实践鉴定表。

实习实践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计分制评定并计入2013级各专业实践课程学分,其他各年级计入教学成绩考核与综合测评。

三、经济系暑期专业实习实践领导小组

组长:张萍

副组长:张铮、刘永珍

成员:李运鑫、朱言庆、黄燕、高智林、高芳菲、李莉莉、李茜

四、几点要求

(一)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实习学生守则》,遇到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向系主任、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报告,不得隐瞒。

(二)要认真对待实习实践活动,实习期间虚心请教,踏实工作,及时做好实习过程的记录和总结工作,认真撰写《专业实践报告》(正反面打印),并做好实践单位实习表现鉴定。

特此通知。

                 

附件:

1经济系暑期专业实习学生守则

2.经济系暑期专业实习主要参考内容  附件1-2.doc

   3.经济系暑期专业实践报告模版(请在系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经济系

                                                  一四年六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