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人: 编辑:wjjjx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现就组织收看通知如下:

一、授课安排

1.授课时间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30-17:00。

2.授课专家

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

3.授课内容

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课后讨论

结合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5.课程形式

线上网课,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客户端等收看(具体收看指引见附件)。

 

二、相关要求

请各系(部)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并做好以下工作。

1. 周四下午没课的班级,由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统一参加直播学习,并参加课后讨论。

2. 周四下午有课的班级,课后由辅导员自行组织学生回看学习。

3.课程结束后,辅导员统计参加直播学习人数、课后讨论结果等反馈于4月23日22:00前报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思政教研部联系人:李斐斐老师,联系电话:13855314460,电子邮信箱:lifeifei01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