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事项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经济系秘书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特组织参加安徽师范大学第五届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本科生

二、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学科分类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附件5)。申报参赛的作品须是距本届论文大赛投稿截止日期前一年内完成的科研成果(即2015423-2016418日),已参加往届校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在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也可参赛。

三、作品要求

1.论文应结合专业特色,从实际出发,注重导向性、创新性、前沿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2.论文选题方向自定,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图表清晰,引证准确,文字简练通畅。

3.参赛作品第一作者必须为学生,合作一般不超过2人且合作者应对论文成果有实质性贡献。

4.作品为原创,字数一般不少于3000字,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5.参赛作品已在期刊上发表的,直接打印原文,不得将已发表的论文更换语种翻译后参赛。

6.参赛论文需有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切实指导学生论文创作过程,并在报名表上签字。本着鼓励本科生参加教师主持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原则,学生提交的作品是由指导教师所主持科研项目中产生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奖励。

7.作品查重率应控制在15%以下。

四、作品提交

1.作品征集阶段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6418日(周一)截止。各系提交参赛作品数量不低于附件4要求。

2.各系遴选提交

各系应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筛选,并排序提交至教务处实践科。

提交方式:作品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提交,格式参见《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论文模板(附件3),报名表和论文正文分开打印,报名表A4纸正反双面打印,论文正文A3纸双面打印,骑中缝装订,论文上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一式一份,以系为单位统一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电子版以“论文题目+作者名”命名并打包发至wjxywucl@163.com)。报名表以及作品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排列顺序应与汇总表上的顺序一致。

五、相关要求与奖励设置

1.为提高我院报送作品的质量,请各系务必做好参赛作品审查工作,对作品的数量、格式、原创性、导向性、重复率、中英文摘要的规范性等认真把关,指导教师要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名。对质量把关不严、形式审查不规范的,教务处将予以通报。

2.本次大赛获奖作品除校级奖励外,学院将单独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教务处实践科。

联系人:吴成龙,联系电话:5771547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报名表

2.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论文模板

4.各系推荐论文数量一览表

5.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

 

          教务处

            2016年4月6日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3:《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论文模板+.doc

 附件4:各系推荐论文数量一览表.doc

 附件5: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doc